钰钦

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幸福。

【中太】将明

OOC预警,极度OOC,大段预警

因为老师改了结课论文题目,我的论文废了,所以······

太宰视角,别问我为什么中原的生日是太宰视角,问就是我也不知道。

本来的生贺因为发现了bug就废了,这可能算是临时赶出来的。几句话涉及现实或作品。

来源是英语老师在课上描述的她上大学时的室友的一片意识流作文(英语意识流,对我来说是另一个世界),说的是一个人走到海里自杀最后又走回岸上的故事,中间穿插一部分回忆(我觉得变成英语就会看不懂)

最后那部分对话似乎过于欢脱,虽然设定上是武侦宰,但是···他们交流的时候应该更倾向于DH,DA和青时,这个宰似乎有点太软了。但是自杀未遂之后该是更冷静还是吐黑泥我也不知道,因为我遇到的情况是直接进医院,宰这样的···我真没见过。还是我太菜,不会通过揣摩人物性格模仿说话。

有意见或建议可以提出,不要直接骂我就好。

想骂我可以私信,我一定不理你并且拉黑。

如果可以也请谈一谈对文章的看法,因为很多东西写出来之后我也会忘了当初为什么要这样写。

以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沙的比热容远小于水。

和白天的炽热滚烫不同,夜晚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静谧温雅,沙带着淡淡的凉意摩挲我的脚心,有点痒,但不至于惹人发笑。

海面在微风吹拂下泛着粼粼波光,比起昼间的蔚蓝更显幽深,映出波动着的黑黢黢的影子,也不知道那般清浅的月色能把我的脸照亮几分。风带着腥咸,但不会让人反感。

我踩到了一块破碎的贝壳,在脚底留下一道渗血的伤口。沙附着在伤处,在步伐间牵扯着皮肉,些许鲜血留在了我走过的路上,很快伤口被紧紧包覆,不再留下痕迹。

海浪打上我的脚面,在抬脚间洗去脚底的沙尘,被海水浸湿的伤口受到刺激,在大脑皮层产生了持续的痛意。不过倒也不是很值得在意。

海水一如既往的凉,绷带和裤脚湿透后贴在皮肤上,黏腻感引起了生理上的不适。让我想起幼时与人接触,手触碰在皮肤上的感觉。

我知道这只是个开始。

 

少年时拙劣的演技,父兄的呵斥,母亲的病弱疏远,仆从的哄骗欺侮,诡异的相片。

一盘樱桃,肥美的蟹,睡魔祭的烟火,津轻的樱与雪。

画面交错着斑驳在我眼前,本该模糊的画面出乎意料的清晰,连细节都记得分明。比起日后在横滨的硝烟弥漫,当时无法忍受的痛苦在现在看来也已是不值一提。干脆利落的一刀斩断了人生,津岛修治死在了那个夏天,故而现在想起,也只当是个梦一般的故事。这个梦并不安稳,但已然遥远,无论悲喜都与我无关。

但我并非没有一点感触,至少螃蟹还能引起我的兴趣,美景也不会无端坏人心情。我追着感觉快走几步,有意忽视逐渐出现的阻力和胸闷感。等到再也不能忽视的时候,画面突然跳到血色的那一晚。我站得远,中间又有森先生阻隔,先代的血一滴也没有沾到我身上。但我就是觉得自己浸没在血液中而被压迫得无法呼吸。我并不畏惧死亡,但那是一切的开始,总归不同。那一夜的血月却是难见的好景色。

枪握在手中有几分重量,枕头下的刀也让人稍稍安心。若堆砌失落的灵魂,或许我拥有一座城堡。

 

人性是善是恶没有定论,不过是一张面具的事。直白的暴力与血腥可比虚伪的彬彬有礼讨人喜欢,表露在外的欲望丑陋又可爱,微笑下的獠牙才是嗜血的存在。

硝烟和血腥味浅浅的充斥鼻腔,枪响与直升机的嗡鸣却像是在耳边响起,吓了我一跳,过量的羟考酮让我来不及调整一脚踏空,栽进了更深处。眼睛很难受,我闭起眼又睁开,却只看到一片浑浊。海水并不是清澈的。

我没有挣扎,任由海水灌进我的耳朵和口鼻,再进入肺泡,挤出的空气泡泡打在我脸上,咸而苦涩的味道填满呼吸道,火辣辣的疼。是和长跑不同的痛感,再掺上步伐间带起的林间灰尘,混合着鲜血与硝烟,仿佛又身处于那个斜阳下的破败教堂,灰蒙蒙的彩窗被子弹打破,碎得可惜。

 

虽说这里仍是浅水区,死后必定会很快被发现尸体,但若是长时间泡在水里,恐怕有失体面。

不过比起坠楼的惨状,溺亡在这海中似乎是个不错的死法。不必麻烦他人清理,只消拖走尸体扔进焚化炉,最后仍撒入海中,这可耻的一生便也消散于此。我永远不缺遗嘱,总会有认识的好心人替我处理后事。

意识在渐渐模糊。昏黄的灯光在盛着酒和冰球的玻璃杯上散射,香烟点燃后再看不清身边人的面孔。我手指微动,却沉重得抬不起来。

那便放下吧。

被酒精侵蚀的身体需要一天来清醒,被烟卷熏染的指尖需要两日来洁净,出血的擦伤需要一周来愈合······但死亡或许可以带来永恒。

我终于不再固执地睁眼。阖眼的一瞬间,忽然有一抹橘色靠近。是错觉吗······

有什么温软的物体贴上了我的唇。

 

 

“だ···い!だざ···だざい!醒过来啊混蛋太宰!”

谁揪着我的领子在晃啊,太缺德了吧。啊咧,怎么好像听见了蛞蝓的声音?不行不行,若是死后还要跟他一起岂不是一辈子都逃脱不掉了吗,那也太可怕了。

我努力睁开眼睛,拨开盖在眼睛上的头发。湿漉漉的头发和衣服紧贴着皮肤,嘴巴里满是海水的味道,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。

“醒了就给我爬起来,别再在地上躺着。”我抬眼对上了一双蔚蓝的眼眸。

和海水与天空都不一样,即使没有太阳,那双眼睛也是纯粹的蓝。

让人想要沉进去。

“诶,不要嘛~跳过海之后风衣吸了水超级重,还沾上了那么多沙子,我又不是连脑子里都是肌肉的小蛞蝓,怎么可能起得来嘛。打扰人家自杀还要虐待人家,所以说最讨厌漆黑的小矮人了~”

“别装死啊混蛋!大半夜的还在给人添麻烦!”

“我可没叫中也来救我啊,倒不如说因为自杀被打断我很不开心啊!你也知道现在是大半夜,虽说夜晚是黑手党的时间,但也没有什么任务需要干部到海边来吧!”

“哈?你这条青花鱼死不死的跟我有什么关系!但是你别死在今天,我会一整天都牢牢看紧你的!”

“······?”

“就只有今天,不许乱来。”

中也平时就很认真。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认真严肃得可怕。为了救我他也一身狼狈,那对眸子却是越发的亮了。

“······那你背我走。”

中也咬着牙攥着拳头作出忍耐的表情,最后还是把我扔到背上。我趴在他背上,用带着沙子的手去揪他领口的衣服,又拿走他的帽子戴在头上。

“果然还是很难看······小矮子,你不能换一顶帽子吗?”

“你这绷带附属品有什么资格说我!再不闭嘴就把你扔下去,你自己走回去吧!”

“诶,不要嘛。啊,中也,能不能把我背高一点,我觉得我的衣服和腿都快拖在地上了。”

“说了让你闭嘴!”

“诶,可是我想吃螃蟹,我不要闭嘴啦······”

“······等着。”

“还要酒!”

“不行,你的伤还没好吧,肯定又吃了太多镇痛片,今天的酒没你的份。”

“我就知道,中也最讨厌了!”

“什!·······”

“啊,中也,我的鞋没拿。”

“天亮了再说。”

城市的灯火卷走的海水的冰冷僵硬,街道上没有别人,却也不会感到沉默与死寂。

酒香并不静止,即使不饮用也可能醉人。吸烟不需要过肺,喉间的一口也足够使人清醒。

 

我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我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。

两个人走在沙滩上,只留下一串脚印,灯光照下来,只留下一道阴影。

听起来也不错。

今天就稍微安分一点吧。

 

 

明天再告诉他关于他不见的那瓶酒的事。

 

 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