钰钦

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幸福。

【all太】送给你的花(1)

ooc预警,极度ooc

提前发的宰的生贺的一篇(然而目前宰并没有出场),不先发一篇我觉得之后一个月我都不会再动笔。

除了ooc应该没有什么雷,但是是很无趣的文字,不伦不类,单篇看着甚至像是单cp,因为我废话太多。请不要直接骂我,谢谢。

文不对题,其实应该叫“我眼中的众人和我眼中的众人眼中的宰”。

换了个应用码字,如果排版看着不舒服请告诉我,我会试着调。

 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小镜花,你觉得这种花怎么样?” 

“红色的,是不是太艳了。而且过生日送红玫瑰好像不太对。” 

“啊,确实,那这种呢?” 

“好一点,但是有点蔫了。” 

“那这种呢?” 

“挺好的。” 

“你觉得可以配点什么花,这个白色的?” 

“那是小雏菊。” 

“啊,菊花吗?呃,是不是不太好?” 

“其实小雏菊不是平常……” 

“那这个呢?白色带点粉,和刚刚挑的花很像呢。” 

“看起来不错。那配草就用这个吧。虽然不太清楚是什么,但是看起来很可爱。” 

“嗯。您好,能不能帮忙调整一下再包装?” 

“好的。……好了,小伙子,觉得怎么样?” 

“嗯……小镜花,你觉得呢?” 

“感觉,花好像有点少。” 

“啊,对,就是这个感觉。婆婆,您看着再加几支?” 

“这样?” 

“好多了,包装就麻烦婆婆了,谢谢!” 

“那里有不少包装好的花束,都是专门配起来的,小朋友怎么不买那样的啊?你们这一男一女来给别人买花的组合也是少见啊。” 

  剪去过长的花枝,用玻璃纸包上一层,再用皱纹纸包覆,上下都卷一卷,看起来更为立体。 

“我,我们是同事,今天是一位前辈的生日,我们想买一束花送给他。这是我第一次买花,想要自己挑一挑,也算是心意吧。希望他能喜欢。” 敦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脸突然就红了。

“所以你也不知道自己买的花是什么意思对不对?” 

“诶?嗯。只是觉得这样比较好看……有什么不妥吗?” 

“没有哦没有哦,这样也很好。你一定很喜欢那位前辈吧。” 

“是的,我能有今天多亏前辈的教导和帮助。长得好看又十分聪明细心,总能看到我看不到的东西,虽然平时经常偷懒,但是该做的工作都会好好做完,关键时刻总能……” 

“好啦,知道你有多喜欢你前辈了。那婆婆帮你挑一条能表达你心意的缎带,你觉得这条怎么样?”随手从抽屉里抽出一条缎带展开,店主冲着敦笑起来。 

“不,不是这个意思啊婆婆!小镜花你快帮我解释一下!” 

“我觉得挺合适的。”镜花的面无表情比店主婆婆更有说服力了,却是转过身后把笑含在喉咙里。 

“诶诶诶诶诶!” 

 

 


最后敦还是抱着那束花去了侦探社,长长的缎带像敦的皮带一样飘在空中,上面印着的“I Love You”十分引人注目。花束中间夹着一张卡片,简单的“生日快乐”四个字后面还有一颗小小的爱心。 

“需要我帮忙吗?看起来很重的样子。” 

“不用了,小镜花,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重,再说这种体力活还需要麻烦女孩子就太废柴了吧。” 

“那我来开门。” 

“嗯,谢谢小镜花。” 

 

迟到了的他们将要迎接的是什么,完全在意料之中。

“喂!敦,镜花,一大早上跑到哪里去了,你们迟到了一刻钟!还这么小就学会上班迟到以后是想怎么样啊!果然是被太宰那小子带坏了吧!我就说不能让他接触新人!#@¥%……@#¥%#……”如果不是手头还有工作,国木田说不定就要冲到门口揪着敦的领子咆哮了,“理想”上没有写他要离开座位去教育迟到的后辈,眼下他只能坐在办公桌后怒吼。 

“非,非常抱歉,国木田先生。那个,我们听说今天是太宰先生的生日,所以,所以想买束花送给他,表达一下对他的感谢。迟到了真是非常抱歉!” 

“……罢了。你们都是今年才来的,有些事你们不知道。太宰那家伙,在生日当天是不会来侦探社的,也不会同意我们举办生日会之类的庆祝活动,这一整天他都不会露面。现在带花过来,恐怕不能在花开得最好的时候交给他了。”国木田推了推眼镜,带着几分无奈告知。 

“……这样啊。没关系,今天工作结束之后我会送到太宰先生门口,太宰先生回家就可以看到了。”敦愣了愣,好像明白了什么,把花放在自己的座位旁边。 

“你倒是一点也不意外。”国木田回到自己的位子坐下,开始处理工作。 

“……之前大家一起去泡温泉的时候,晚上我出来的时候碰见了太宰先生,他给我做了茶泡饭,非常好吃。我一直对太宰先生十分感谢,遇见他是我一生的转折点,我也一直想向他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。那个时候我有说出来,但是太宰先生睡着了,没有听到我后面说的话。我想了很久,觉得太宰先生可能……很可能是听到了,只是装作没听到。太宰先生虽然总是,呃,偷懒,但不像是能轻易睡着的人。” 

“太宰先生或许只是,太不擅长接受别人的好意了。” 

  敦的头慢慢低了下去。从上方看去,不成型的刘海遮住了敦的眼睛,但国木田觉得,他知道里面盛着什么。 

“不错嘛,敦,开始学会动脑子了。” 

“啊!乱步先生!什么时候在那里……” 

“在你说起温泉的时候哦。话说,你知道自己挑的花是什么品种吗?你肯定不知道吧。”乱步蹲在敦身后的花束旁,伸出手拨弄着花瓣。 

“确实不知道,花店的婆婆也问过这个问题……有什么不对的吗?” 

“哼,没有哦。这比较大的花是红袖玫瑰,花语是红颜知己和解语花。较小的花的回音洋桔梗,洋桔梗富于感情,代表真诚不变的爱,无论哪种颜色的洋桔梗都不会失了爱意。旁边那看起来像草的,是没开花的黄莺,意指美好的开始。你这红袖玫瑰还偏是14支,14支玫瑰代表骄傲,也有爱要大声说出来的意义……” 

“乱步先生请不要说了!我,我去泡杯咖啡,先,先走了!”锻炼了许久,敦的速度在不使用异能时也不可小觑,话还没说完就没了人影。 

“……也算是你误打误撞吧。切,居然不听完名侦探说话,别说名侦探没有提醒你。啊,怎么了国木田?” 乱步跳上桌子,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摸出一瓶波子汽水,看看瓶子里的弹珠,又把它放了回去。

“啊,乱步先生,没什么,敦的杯子没有拿,我给他送过去。”国木田回过神,拿起敦忘下的杯子走向茶水间。 

“要出门的话记得给名侦探带粗点心和汽水哦!茶叶快没有了也要买回来!”乱步小孩子一样挥着手,眼睛眯眯的透出一线翠绿色。 

“……是,乱步先生。”不愧是乱步先生,已经完全看透了吗。 

“嘭————”门关上了。 

“呐,小镜花,敦不知道那些花的意义,你不是一点都不知道吧。”抬手压了压帽子,乱步笑着看向方才一直没有插入对话的镜花。 

“……玫瑰和洋桔梗我知道,黄莺确实没认出来。” 

“没想过阻止吗,毕竟花是表达情感的道具,不怕弄错了吗?” 

“……虽然确实是误打误撞……我觉得我觉得这些花也不算错。太宰先生虽不是红颜,却是拥有稀少的好容貌,善于观察周边人事收集信息,对人的心思也可说是算无遗策,解语是真。黄莺是美好的开始。这束花是我和敦送的,我们……有难以放下的过去,但是他让我们能够安下心来待在侦探社。我不用再回到原来的生活,敦也能有前进的方向,这对我。们来说,是再好不过的开始。至于……虽然他可能还没有想明白,但我觉得,没有错,因为我也是一样的。在这方面,大家都是一样的,不是吗?”很少这般长篇大论,镜花有点紧张,细白的手指绞在一起,声音却是如往日一样平稳的。 

  一只手抚上了她的发顶。她抬起头看着笑眯眯的名侦探,又被戳着额头往后歪了一下。“哈哈哈,这难道是女孩子的直觉吗,不过小镜花一直比敦通透呢。说的没错,大家都是一样的。所以今天名侦探的计划,小镜花要帮忙哦!现在,跟名侦探一起出门吧。” 

“……?是。” 

“没发现大家都不在吗。今天大家都有任务哦。走吧走吧。” 

“去哪啊,乱步先生?” 

“去你们早上买花的地方。”乱步整了整披风和帽子

“是。其实我想问,明明您有准备要出门,为什么还要让国木田先生买零食和茶叶?” 

“居然想让世界第一的名侦探拎着满手粗点心,我是不会接受的!” 

“是……乱步先生,真像是小孩子呢。” 

“你刚刚有说什么吗?” 

“不,没什么。” 

 

“和敦学坏了呢,小镜花。”

…… 


茶水间的门终于打开了。“诶?怎么一个人都没有?大家都出去了吗?”敦手里端着咖啡杯,望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,内心陷入了迷茫,“国木田先生也走得急急忙忙……今天的工作很多吗?” 

  敦端着咖啡回到座位坐下。泡咖啡当然只是个借口,他坐在那里发呆,直到咖啡的热气消失,浅色的泡沫在相面聚集又炸开消失。“啊,凉了。”回过神,端起杯子一饮而尽,后果就是,”“噗——忘记放糖了……明明都是咖啡,比起漩涡的老板泡的,差的也太多了吧。” 

  清理完污渍,敦终于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,“欢迎回来,与谢野医生,谷崎先生,直美小姐,贤治君。” 

“呦,敦,今天你迟到了啊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需要我治疗一下啊?” 

“没有没有,谢谢关心……” 注意一点啊与谢野医生,旁边的谷崎先生已经开始发抖了!啊,幸好直美小姐转移了他的注意力,已经恢复了。

“早上好啊敦君,啊,你速度很快嘛,已经完成乱步先生的要求了呢。”谷崎被妹妹拉着蹲在花束旁打量,“嗯,很香呢。” 

“早上好,谷崎先生。那个,乱步先生的要求是?” 

“诶,你不知道吗?乱步先生让我们把要送给太宰先生的生日礼物带过来,半小时前又追加了要带花卉元素的要求。”直美拨弄着花瓣,突然起身回到自己的桌子边。 

“……其实我买这束花是一小时之前。”敦有点庆幸,看来乱步先生对送花的主意还是很满意的,那太宰先生应该也不会讨厌。 

“看来乱步先生很中意敦君的礼物呢。不过买花是个大学问,你们男孩子挑花大多数都是只看好不好看吧,ね,兄长大人?”直美拿着一把小巧的剪刀走回兄长身边跪坐下,从身后搂住自己的兄长,小心地剪下几丝额发又吹走,另一只手顺势伸进兄长的衣服里,“啊,兄长大人,不懂得花朵的迟钝也很可爱呢~” 

“别,别这样,直美,敦君的花,会,会倒的。”“啊啦,又顶嘴了?”…… 

  敦已经学会了冷眼旁观,直美戏兄长于前而色不变,看着直美手里的剪刀觉得有点危险,还是开了口:“直美小姐,为什么拿着剪刀呢?” 

“你这花已经有点蔫了,这样干放着会蔫得更快,把茎斜切放进水里会好一点,正好包装的时候没有封底,要保湿也方便一点。在花瓣上喷上水也会显得更新鲜,快要松脱的花瓣也要处理一下。贤治君的百合花花药也最好摘掉一些,花粉粘在衣服上处理起来还是有点麻烦的。”直美停下对兄长的爱意的表达,右手拿着剪刀开合几下,发出“咔嚓咔嚓”的摩擦声。 

“是~嘿咻,おっと,麻烦直美小姐了。”一直没有出声的贤治,被什么东西挡住了。 

  敦愣愣地看着面前比办公桌还高些的……盆栽?开口道:“贤治君,这是,要这么送出去吗?” 

“嗯,是老家那边寄来的,自己家种的百合花,是可食用的品种,长得真是不错呢~。这样连根一起的话,之后还可以用鳞茎来煮粥哦。”贤治脸上带着天然不作伪的可爱笑容,和这样出人意料的礼物放在一起,竟然一点也不奇怪。 

“真是有贤治君特色的想法呢……与谢野医生准备送什么呢?” 

“嘛,我是医生啊。太宰那家伙,从来都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,如果给他准备医药箱的话,又怕他乱吃里面的药尝试自杀,最后还是决定送他医用绷带好了,依照他用绷带的速度,是绝对不会浪费的。”与谢野摸了摸头上的金属蝴蝶发饰,恍惚了一下,似乎想起了什么事,“当然,虽然他的生命力有目共睹,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他能更加珍惜,毕竟命只有一条,没有了就是没有了。”她的手指带着头发绕了几圈,一个用力,头发牵扯了头皮,虽然手放开得快,还是有些疼。 

“绷带?和花好像没有什么关系。” 

“因为是追加条件,刚开始买的时候没想到这一出啊。这种时候倒是觉得,幸好买的是绷带,想要再处理也不难。与谢野说着,从购物袋里掏出几个小盒子摆弄。敦看着与谢野熟练地点蜡烛,滴精油,觉得女性的世界博大精深,还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东西。“时间不多,就不加水了,可能会有点浓。直接用精油熏一熏绷带,让绷带染上花香味,也算是有花的元素了吧。” 

“不愧是与谢野医生,真是不错。这是什么精油呢?”敦的异能“虎”拥有敏锐的嗅觉,这一点也逐渐体现在敦身上,不过虽然觉得有些过分浓郁,敦也不会觉得那味道难闻。 

“是薰衣草。薰衣草精油常用来助眠,太宰虽然一直躲懒,但是睡眠质量显然不怎么好,他需要好好休息。啊,干脆把这些都一起送给他好了。人们熟识的薰衣草的意义是等待爱情,但我取的是白色薰衣草的花语。” 

“白色?” 

“这就要你自己去查了。等待爱情毕竟不太适合他。” 

“……?” 

“不需要等待哦。抱着这束花来,你肯定已经被乱步先生调笑过了,你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吧。”与谢野盯着自己的小蜡烛,头也不回地说着让敦脸红的话。“到时候竞争肯定很激烈,你也自己加油吧。” 

“是……”敦有点沮丧,在他看来,太宰先生不过是把他当作一个普通后辈,自己还远远不够站在他身边。

“别想太多,只要没有结果,大家都是一样的。”与谢野这样安慰道。其实大家都知道,每个人的地位都有不同,但是在这种特殊事件上,总要努力争取。 

“是,谢谢与谢野医生。”敦虽然有时会钻牛角尖,但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,也不是会轻易困住自己的人。 

“好了,去跟直美学习学习怎么打理你的花,之后等乱步先生他们回来再安排就好。啊,把窗户打开透透气吧,果然还是太浓了。”与谢野用手扇了扇,一阵轻烟顺着风带出一缕细痕,马上又消失无踪了。 

“是。”敦想想刚刚在茶水间用冷水洗脸的自己,深深觉得自己需要练习面部表情的控制,至少不要那么迅速而直白的脸红。




侦探社里一阵热闹,单独行动的国木田却陷入了困境。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没写在里面的花语,从网上找的,也不知道这说法对不对。

 

白色薰衣草:只要用力呼吸,就能看见奇迹。

 

百合的花语很多,但这里是食用百合,注重的是食用而不是花语(实际上我也不清楚)。选择百合的另一个原因是百科里有一句“收到这种花的祝福的人···集众人宠爱于一身···”。

 

敦买的那束花是母亲节时我表姐送给我母亲赔罪的,因为她把我灌醉了。但是,为什么要买玫瑰?敦和镜花的对话大致套用我和表姐,她真的打算在母亲节买红玫瑰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