钰钦

愿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幸福。

【五伏】Mamihlapinatapai-番外(?)

五视角(?)

大概是结局的解释一样的东西,和原作不一样的/原作没提的,全部捏造,试图圆一个咒术的逻辑是我的错。 

本来打算明天发的,还是赶小惠生日一起发出来吧,至少在我看来不会出比现在的原作更糟糕了。

虽然写了不完全是he的结局,但还是希望小惠可以幸福。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就算是五条悟也产生了一种不真实感。


把他从这种状态里拉出来的是耳熟的脚步声,硬到可以成为凶器的高跟鞋是硝子在医务室才会穿的东西,鞋跟敲击地板的声音清脆得可怕。


“醒了?从来没见你睡过那么久,先别动,电极片会掉下来。”


本该冰凉的医疗器械因为长时间与身体接触已经染上了温度,五条无言地躺在病床上,看着家入在旁边忙碌。


“都结束了,虽然还有很多事要处理,但是在我检查完之前你就先老实躺着。”家入侧对着五条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从五条的角度看不清她的表情,“羂索被学生们杀了,同化中止了,夏油的遗体由我接手。咒术界的暴露成了现在最大的问题,但这正是建立新秩序的好时机,具体的可能还要你跟进处理。所以快点好起来,身为老师,不可能把事情全丢给学生吧。”


“还有伏黑……本来应该问问你,但是你一直昏迷不醒,遗体已经按照咒术师的标准流程处理完火化了。已经过去五天了,如果不是大家都觉得这件事应该由你处理,现在怕是已经下葬了。地点什么的,你拿个主意吧。”


五条知道家入在担心什么,但他从不因一己之私在同一个坑里摔倒第二次,对这个结果只是微微点头。


“五条家的墓园。”


五条的声音沙哑又低沉,家入不知道是因为太久没有喝水嗓子干涩,还是回答这个问题时心中酸涩,只能给他端了一小杯温水,看着他一点点抿完。


“五条家不会有意见吗,伏黑他到底不姓五条。”等待仪器运作的时间里,家入拉开窗户抽着烟,呼啸的冬风卷走了焦油和尼古丁,也卷走了屋内的暖意。


五条斜眼看着窗外,:“惠的话,不会有人阻止的。我是什么心思,五条家又不是不知道,能接受的早就接受了,不能接受的,现在也得给我接受。”


“那伏黑的意见呢,他不会想离姐姐更近一点吗?”


五条顿了顿,叹了口气:“他以前说过,如果他死了的话,一切都交给我处置。”
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

查看完五条的身体状态,家入终于松了口气:“到地狱走了一趟,居然还能这么健康,这具身体真是可怕啊。”


“你看出来了啊。”五条取下身上的零零碎碎,坐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。除了长时间躺在床上的僵硬感,其他并没有什么不适。


感到有些冷了,烟味也散得差不多了,家入关上了窗,在自己平常的位置坐下:“那是当然的了,你身上全是伏黑的咒力残秽,如果不是认识你们的人,恐怕会以为那是你的咒力吧。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,只有你先死了一次,然后伏黑做了什么扭转了结局吧,虽然代价恐怕······”


“呵,我以为最糟糕的结局就是我和惠都没能活下来,惠总是能出乎我的意料。”五条的手紧紧扣着医疗床,几乎要把它捏碎。


“‘身负禅院血脉的天才’,伏黑入学时知道他的人曾经这么称呼他,果然不愧天才之名。所以呢,他到底做了什么?”


“我的惠当然是天才,如果不把才能用在这种事上会更好吧。以前我们都以为所谓的‘十种影法术’就是役使影式神,使用影子进行战斗,但是只有调伏魔虚罗后才能看到那个术式的全貌。重点在于‘与世界契约’。”


“魔虚罗的特性是完适应,但是这种适应完全没有逻辑,只能认为那是一种本源层面上的能力。不知道是初代的作为还是本身就刻在术式中的规则,借助于与‘世界’这个概念的束缚,让魔虚罗能够无视属性地适应攻击。宿傩的目的可能也是这个,最后他也确实成功了,以‘宿傩的死亡’换取‘我的死亡’,因为我不可能回应这样的约定,所以一‘世界’作为中介缔结束缚。就像魔虚罗的‘适应’一样,这样的束缚是无法反抗的。所以最后的结果应该是,在惠身上的宿傩彻底消亡的同时,我也会死,我本来是这么认为的。”


“但是伏黑插手了这个束缚。”


“是的,因为在魔虚罗被破坏后,‘契约’的属性被术式本身继承。在那之后惠应该是破坏了所有的式神,我们一直没搞懂的式神身上十种神宝的咒纹,在所有式神被破坏后被唤醒。如果禅院家的祖先与物部氏有关······天玺瑞宝的传说,可能是真的。”


“起死回生,是吗。”家入在笔记本上随意涂画着,回想着自己赶到现场时的状况。


“虽然只是我的猜测,起死回生只是表现出来的结果,这实际上是十种影法术的术式反转。光影相生,生死往复,当影子中的‘生’消失殆尽后,就可以在影子外重新塑造‘生’。但是因为要介入宿傩的束缚,所以需要付出对等的代价。”


“所以最后死去的是伏黑,而你因为十种影法术的反转活了过来······现在已经无从考证了,就当你说的是对的吧。”


“怎么会,明明还有机会的。”五条悟举起左手,空荡得让人寂寞。


家入意识到他没有在开玩笑,终于露出了五条醒来后的第一个笑容:“我以为你真的就那么接受了呢,原来还是学不乖啊。”


“我之所以看起来顺着惠,是因为他想做的事和我希望的没有特别大的偏差,即使偶尔有些小问题,我也能修正。”五条试探着抖开床头放着的衣服,发现是自己的制服之后立刻换回熟悉的装束,“如果他做的决定和我希望的背道而驰,我自然也不会纵容他。”


“还真是控制欲旺盛啊。”


“哈哈,多谢夸奖,但是只针对惠啦。”


“那你现在要去哪呢?”


“惠的骨灰在哪?”


“他的寝室。”


“这样啊,谢了硝子。”


“啊,之后记得每天过来让我检查。”




随手破开宿舍周围的结界,五条打开了那扇门。他上一次来到伏黑的寝室,正好是涩谷事变的前一天。


两个月过去,主人虽然没有回来过,气息却还存留着。五条被熟悉的感觉击中,几乎以为那孩子还在这里。


但像是为了让他一眼就能看到似的,高专统一定制的木质骨灰盒放在床铺正中间。方方正正,通体黑色,没有任何标记,施加着普通人看不到的咒力封印,和他以前看到的同僚的骨灰盒没有任何区别。


里面却装着他一生的珍宝。


他轻轻捧起那个盒子,明明单从质量来说轻若无物,却比他曾经接过的任何攻击都更沉重。


“惠是笨蛋,最后该说的才不是‘对不起’。”




五条带着伏黑来到高专的墓园,津美纪就葬在这里。


其实他也不知道现在要说什么,只是站在津美纪墓前发呆。直到黄昏,听说他醒来的学生们从各自的任务地返回高专,在学校里没有找到他后才找到了这里。


不好让学生们一直等着,也不愿一话都不说就离开,五条只好像伏黑姐弟小时候一样蹲下身,摸了摸刚落成不久的墓碑:“对不起啊津美纪,我还不能放惠过去你那边,拜托你再等等吧,之后怎么让我赔罪都可以。”


第二天他就带着伏黑的骨灰回到了五条本家。本家早早得到消息,没什么人来迎接的人都没什么精神,不少认识伏黑的人满脸悲戚,还有孩子哭着问五条:“惠哥哥真的回不来了吗?”


五条沉默着摸了摸孩子的头,那孩子像是确认了一般哭得更凶了,连带着其他孩子也哭成一片。


没有带任何人,五条悟一个人安葬了伏黑惠,没有再停留,径直回了高专。知道这件事的家入直接问他:“不需要那个吗?”


“惠的话,没有骨灰也可以。”




死后七日,传说人的灵魂会回到世间,最后看一眼。


五条清扫了涉谷事变后还没有打扫过的伏黑家的旧屋,等待选定的时间到来。


伏黑惠最想回的地方,最想见的人,再加上最适合的时间。


傍晚5:24,接近伏黑死亡的时间,也是这座小屋迎来黑暗的时刻。太阳西沉至地平线以下,天空中再没有半丝光透出来,五条站在两个孩子幼时常坐的阳台护栏边,感受着阴影中逐渐增强的咒力,左手无名指曾经留下束缚印记,却因为伏黑的死亡变得空白而无所适从的地方,终于再一次得到了回应。


“我说过的吧,惠要活着回来见我。”感受着咒力在小巷中富集,五条翻窗跃下,从口袋中取出早就准备好的天鹅绒盒子,“这次不会再放开你了,怎么才算活着由我来定夺。”


将自己的那只戒指套在左手无名指上,右手托着还装着另一枚戒指的首饰盒:“这是你我初见的地方,惠。既然你回到了这里,就说明你也还在留恋吧。”


明明没有人在的地方,地面上却慢慢聚集起了影子。黑色的影子挣扎着,咒力却不再继续变强。五条把左手又向前伸了伸,引导着恢复的束缚中自己的咒力与影子中的咒力接触、交缠,直到二者密不可分。地面上无主的影子像波浪一样翻滚着靠近五条,逐渐与五条的影子融合。五条站在月光下,感受着熟悉的咒力全数涌进自己的影子,终于放松了神经。


他单膝跪下,小心地没有压到那片影子,取出戒指贴近地面:“我也想过,至少成年之前应该让你享受青春,更自由地生活。但是我们是咒术师······”感受到影子中的犹豫,五条再次将自己的咒力注入影子中,形成细密的网,不让他逃走。


“我以前说过,爱是最扭曲的诅咒。无论惠愿不愿意接受,我都已经诅咒你了。”


“我爱你,往后的日子也要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


影子深处的咒力有一瞬的紊乱,紧接着,一只还不成型的影子构成的手夺走了那枚戒指。


五条看着已经恢复平静的影子,像从前一样上了楼。


“欢迎回来,惠。”


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